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李思进出席省政协“学习借鉴港澳金融服务经验,提升我省金融服务水平”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11:33    被阅览数:

715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召开“学习借鉴港澳金融服务经验,提升我省金融服务水平”调研座谈会,李思进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省小企业局、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山西银保监局、山西证监局、山西财经大学、省社科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智库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健主任主持。

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李思进副主席指出,近年来,山西金融服务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科技创新,交出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答卷,但是我省金融服务水平与先进发达省市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山西可学习借鉴港澳金融服务经验,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战略机遇从整体战略和长远发展的角度加强与港澳的金融服务合作,实现产业资源、金融资源和创新资源等方面的深度对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和竞争力,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通过这次课题调研,全面、深入、广泛地了解我省金融服务业发展的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