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李武章副主席带队在太原调研

信息来源:经济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17:08    被阅览数:

3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一行深入太原市,就“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进行调研。

李武章一行先后到太原大盂产业新城核心区、蓝顿旭美食品有限公司、山西营响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营地教育项目、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项目、太原源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太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就调研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李武章指出:太原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效率落实,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把推动太忻经济区建设,列为全市七大重点工作的首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提出要“举全市之力推进太忻经济区建设”,展现出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再现锦绣太原城”殷殷嘱托、奋力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主动服从服务国家和全省发展战略,积极引领全省“一群两区三圈”新布局,确定了“一年见效、三年成形、五年成势、十年成城”的发展目标、制定了“六个一”的具体工作抓手;制定了总体规划、启动区规划和13项配套专项规划,将大盂产业新城作为启动区先行开发建设,强化“项目是第一支撑”鲜明导向,积极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充分体现了太原市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中的省会担当。要深刻领会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发展决心,切实把握太原建设发展的机遇和优势,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充分汇聚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智慧力量,进一步形成整体合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希望大家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为早日建成山西中部城市群,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刘海芸、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曹慧昌、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李岩,省政协委员郭颖、刘维奇、张玉民、张放陶,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主任、规划师、太忻一体化规划项目负责人张婷及省政协经济委办公室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