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 界别活动 >信息页

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看望工商联界别组委员并作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经济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12:25    被阅览数:

1月20日下午,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山西饭店,看望工商联界别组委员,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楼阳生书记作重要讲话,引起委员们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指导性强,为做好新时代全省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要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创新发展、开拓进取,为全省经济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工商联和民营经济贡献。

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芸表示,楼阳生书记亲自来工商联界别组看望委员,并听取意见建议,体现了他对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经济转型发展的坚定决心。作为工商联来说,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企业家队伍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以商招商”三项任务,扎实开展“万名企业家”培训工程、年轻一代“接力计划”活动,深化政企双月对接,健全民营企业诉求维权机制,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紧跟时代步伐、紧跟省委决策、紧跟发展形势,为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利民认为,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位高、起点高、水平高,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我们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痛点,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楼阳生书记的讲话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政治性强,哲理性深,主题鲜明、内涵深远、高屋建瓴。讲话充分展现了他对全省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界人士的深切关怀之情,是对我们民营企业家信心的巨大提振,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坚定决心。”诺维兰集团董事长朱建军表示。

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会长马累平说,省委书记楼阳生来到工商联界别看望委员,参加讨论,听取委员意见,极大地激发了委员们的信心,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注与支持力度。今后一定要深刻学习与领悟,不辜负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重托。

山西省浙江商会会长黄志强表示,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倍受鼓舞、激动万分。作为山西省浙江商会,我们的服务宗旨就是要教育引导会员企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用自己的事业心、责任感来推动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强化商会自身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在行业自律、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切实为山西、浙江招商引资搭建好平台,做好服务,为两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商会力量。

作为山西省总商会副会长、省政协常委和民营企业家,山西建邦集团董事长吴晓年表示,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更让人满怀信心,意气奋发,深感责任重大,更要履职担当。要在增品种、提质量、调结构、低排放上下功夫,要紧扣“六新”发展,强链、补链,要围绕上下游市场需求深化转型升级,要结合产业结构实际,创新求变。

“作为民营企业家队伍中的一员我深受鼓舞,我们必须强抓机遇,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办好企业,服务社会,为全省转型发展发挥自己的力量。”山西永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明说,楼阳生书记亲临工商联界别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倾听民营企业家的心声,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寄于厚望,在全省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广大民营企业的爱心关心、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山西黄河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浪华表示,今后要继续提升政治觉悟,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迎难而上,依靠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发现、分析、解决自身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问题,深度挖掘、探寻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使民营经济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晋中市工商联主席杨子文表示,楼阳生书记与工商联界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共商全省民营经济发展良策,让大家倍感温暖和兴奋。作为一名基层工商联界委员,一定要发挥好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宣传好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把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健全服务民营企业机制、加大纳税人意识的宣传等具体要求宣传好、落实好,为实视“十四五”规划宏伟目标做出新贡献,交出新答卷。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政协委员,山西亮宇炭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亮表示,将按照楼阳生书记的指示,积极行动起来,加大科研投入,延伸企业上下游的高端产业链条,把自己企业的炭素产品打造成国内外双循环的关键环,在转型发展中蹚出一条新路,在“十四五”期间为山西经济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楼阳生书记认真听取了部分委员的发言,并一一做了回应。特别嘱托我们民营企业要在全省转型出雏型中勇担重任。这使我深受鼓舞。”阳泉市经济开发区远洋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国强表示:会议结束后,要向周围所有的民营企业家传达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和大家互相鼓励,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成为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的践行者、担当者、贡献者。

山西美锦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锦彪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倍感责任重大,楼阳生书记对我们民营企业如此之关怀、如此之了解、如此之重视,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我们一定要带领广大职工队伍、带领同行兄弟企业、带领上下游行业,紧紧围绕“两个毫不动摇”,尽职尽责做好企业,为山西省“十四五”乃至“十五五”、“十六五”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