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 重要会议 >信息页

崇高的荣誉 神圣的使命

信息来源:经济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11:20    被阅览数:

115日下午15时,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太原工人文化宫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6位政协委员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个人在大会上作了精彩发言。

孙春生委员围绕发挥资本市场优势,邓蜀平委员代表民革山西省委会围绕打造新型碳材料产业,薛金平委员围绕水资源配置,梁丽萍委员代表民盟山西省委会围绕深化文旅融合,张放陶委员围绕打造创新生态,闫柏良委员代表民建山西省委会围绕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王岫委员围绕家政服务业发展,米效东委员代表民进山西省委会围绕文旅人才培育,郭颖委员围绕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魏元平委员代表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围绕开发区绿色发展,陈炳强委员围绕提升山西文化软实力,杨红梅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围绕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史友松委员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邢利民委员代表山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围绕混合所有制改革,张守耀委员围绕农村义务教育,高剑生委员围绕能源革命等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委员们发言思想深刻,分析精辟,直击要害,意见中肯,引起广泛关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独到的见解、心系国计民生的情怀,得到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全体政协委员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现场赢得阵阵掌声。

为了高质量完成大会秘书处交给的工作任务,大会发言组全体工作人员在组长孙跃进,副组长冉莉萍、张建全、李岩、潘云、韩培方、王丽梅的带领下,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的情况下,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了七个时间节点及标准要求,加班加点,精编细选,严把海选、精选、确选三个环节,共征集发言材料117篇,优选出16篇发言材料和52篇书面交流材料。大会发言材料紧紧围绕深入贯彻中央和我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跟新时代山西转型大势、紧扣发展全局、紧盯民生热点,体现了党派特色、界别优势和委员的调研成果。

为确保发言效果,大会发言组会前还专门召开会议,深入思想动员,讲授发言经验,明确注意事项,组织彩排试讲,并逐一进行点评和培训。大会发言结束后,大会发言组组长孙跃进主持总结会议,对16位委员发言中提到的72个问题进行总结梳理,汇总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明确涉及部门和单位,为下一步跟踪问效、抓好意见建议落实奠定基础。

孙跃进组长指出:从受领任务到会议召开,仅有17个工作日。24位工作人员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力有序有效落实。我们曾8次召开协调会研究推进工作,3次对材料进行筛选把关,会务组织工作过实过细无缝链接,为委员们的精彩发言提供了重要保障、做出了积极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秘书处赋予的光荣使命。这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体现了大家担当作为的政治责任、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标准意识和忘我无我的拼搏精神。

在勉励委员时讲到:你不能改变昨天,但一定可以决定明天,每个人都是以自己的方式与新的一年对话,书写自己的篇章。保存葡萄的最好方式是把它变成美酒,保存岁月的最好方式是把岁月变成永恒的记忆和画卷。大会发言就是一页精彩的日历,就是一个永恒的记忆。一个城市的记忆,留在城市的街区和建筑;一个人的记忆,就是留在照片、写意和讲话中。让我们共同努力,认识新时代、研究新时代、把握新时代、拥抱新时代,不忘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珍惜崇高荣誉,肩负神圣使命,在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的奋斗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