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 重要会议 >信息页

山西省政协经济委召开集体提案讨论座谈会

信息来源:经济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11 10:44    被阅览数:

69日上午,省政协经济委在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召开集体提案讨论座谈会,对《金融服务方面的几点建议》集体提案开展专题研究讨论。省政协经济委孙跃进主任、李岩一级巡视员参加会议,经济委曹慧昌副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集体提案牵头起草人,省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钦,详细介绍了提案起草的总体考虑、结构框架和主要内容。

省政协委员,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建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爱锋,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史国兵,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樊宙,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宋鹰,中国民生银行太原分行副行长夏斌,晋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计亮,省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副处长赵未陆,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规划发展处副处长马晓建,分别从聚焦“六新”和重点产业、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加大财政性金融担保力度、提升党政领导金融工作能力、加大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对提案(讨论稿)提出意见建议。

孙跃进主任在小结时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形式,集体提案是委员集体智慧的结晶。《关于金融服务方面的几点建议》是经济委年度三个集体提案之一。一要突出提案的思想性。要紧紧围绕我省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趟出转型发展新路的高度来认识把握集体提案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服务全省转型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和使命要求。二要充分认清提案工作的重要性。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协助党和政府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提案工作。三要牢牢把握提案的实效性。要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坚持能用、管用、实用的原则,提出有问题、有分析、有措施、有建议、有价值的建议,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提案任务目标,为提升金融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孙主任还对进一步修改完善这一提案做出具体安排。

省社科院金融财经研究中心吴晓峰、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有关同志、省政协经济委办公室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