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李青山率省政协调研组在忻州调研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16:11    被阅览数:


66日,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忻州市,就“加快推进山西数字经济发展”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副主席吴培英参加。



调研中,李青山一行先后深入定襄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定襄县省校合作示范基地、山西恒跃锻造有限公司党建基地和基于5G+智能制造绿色工厂、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传呼中心、浪潮忻州云计算创新中心、省大数据中心忻州中心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忻州市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政策和实效、困难和差距,以及对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李青山对忻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忻州市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载体,以服务雄安新区为契机大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强力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发展过程中,培育了一批懂数字经济、懂发展规律的管理干部,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战略意义、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把握发展数字经济的目标任务,不断挖掘潜力、拓展空间、提质增效,进一步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加快推进半导体等核心技术攻关,着力推进传统优势产业、文旅康养产业、现代物流等服务业数字化转型。调研组要进一步梳理调研成果,结合省情实际提出质量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