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赴太原、晋中调研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03 09:47    被阅览数:

  9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带队,围绕“提升医药产业服务业水平”赴山西道地草药国际交易中心山西华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地调研。省政协委员苏亚君、李忠人、赵彬等,太原市政协副主席梁宏宇,晋中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副主席张学东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山西道地草药国际交易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和山西华顿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乡村振兴规划建设情况。省政协委员围绕“医药产业服务业发展和农业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以中药材国际与国内贸易为切入点,推进山西内陆贸易港平台建设;以医药产业为牵引,协同推进中草药贸易、中医药康养、中医药文旅发展;总结推广华顿集团运营模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等很好的意见建议

李青山对企业家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及为山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指出,发展有机旱作农业,走‘特’‘优’发展之路”,为山西农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重点抓好有机旱作物和道地药材的标准化、规范化种植,提升农产品质量;二要着力提升中草药产品、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推进大农业与大健康产品的融合发展;三要创新融合运营营销模式,有效提升品牌影响力;四要加强数字化赋能,通过产业数字化升级改造,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五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组织建设为引领,以校企合作为抓手,培养一批懂专业、会管理、善营销的专业团队,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