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暨 开展“委员之家”“专题学习座谈小组”活动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18:50    被阅览数:

12月1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开展“委员之家”“专题学习座谈小组”活动。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等40余名省政协委员参加。

在第21次“委员之家”活动中,委员们来到晋商博物院,参观“天下晋商”专题展览,了解晋商历史、感悟晋商精神。在第四季度的“专题学习座谈小组”活动中,大家再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表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教科卫体工作的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要立足本职岗位抓落实、比贡献,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充分发挥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在教科卫体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苏亚君通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总结了主要工作经验,提出了2022履职工作的初步设想,委员们围绕明年的协商议题提出意见建议。苏亚君说,今年以来,在广大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委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年度重点履职工作高质量完成、委员履职活力持续激发、专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各项工作都取得突出成绩,为推动教科卫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在坚持守正创新方面,总结了6条工作经验,如:“主席带队、常委领题、委员出力、专家参与、反复论证、质量第一”的调研方法,“专题学习座谈小组”“委员之家”的特色活动,工作例会制度的持之以恒等,为做好政协专委会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明年,教科卫体委员会将按照省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在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党建工作、提升建言质量、发挥委员作用、推进自身建设上用心用力,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饱满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奋进姿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