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太忻一体化建设”调研座谈会暨“委员之家”活动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06 17:33    被阅览数:


4月2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在位于山西颐圣堂中医馆的“委员之家”围绕“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 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开展调研座谈暨“委员之家”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和十余名省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参加座谈,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周志清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课题调研组组长任晓娜委员向大家介绍了调研组前期工作情况、调研报告的结构及主要内容,李忠人、邓蜀平、卫虎林、张放陶、陈维毅、李亮峰、武志英、杨履世、白雪峰等委员就分专题“建设转型发展产业新体系”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李青山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调研组和委员、专家的专业素养,以及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他指出,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是山西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是紧密对接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主动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之举。对如此弘大的建设事业,大家必须与省委、省政府同心同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进一步把握“一体化”和“经济区”两个关键词,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研究。要继续强化资料收集,强化分析论证,强化集思广益,把外省的好政策、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切合山西省情实际的好建议,助力省委顶层设计真正落在实处。

会后,与会委员在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