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李青山在晋中吕梁调研

信息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6    被阅览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及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加强基层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赴晋中市灵石县、吕梁市汾阳市进行专题调研,并走访住当地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周志清,吕梁市政协主席乔晓峰,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吕梁市政协副主席郝金光,晋中市政协副主席张学东一同调研。




李青山一行先后深入灵石县人民医院、山西省汾阳医院、汾阳市人民医院及部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县(市)、乡(镇)、村三级基层医疗卫生体系运行现状、人员结构、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基层医护人员就医疗条件、薪资待遇、职称晋升等情况进行面对面交谈。调研组在两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乡、村四级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围绕医联体发展及医疗机构人员编制、人才引育、薪酬待遇、职称评聘晋升等内容同与会人员深入互动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李青山对两地加强基层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抓好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做好百姓健康的“守护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加强基层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需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人才工作的精准性,切实解决好基层医疗卫生人才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结构不优等突出问题;三要改革创新,党委政府既要加强统筹协调,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引才、育才、用才,又要借鉴“他山之石”,切实提高人才工作实效,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加大经费投入,切实把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使用好发展好,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他要求,省政协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总结调研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中体现政协担当和政协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