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考察调研 >信息页

李青山带队赴四川、安徽学习考察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10:33    被阅览数:

根据省政协2021年度重点工作安排,10月9日至16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赴四川、安徽两省,围绕“科学确定中考体育权重,推进体教融合深度发展”进行学习考察。省政协常委李忠人、陈安平等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陇西侨爱中学、康定市民族中学、成都市成华中学,安徽省合肥市第48中学、九华山中心学校、黄山市屯溪第四中学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学校负责同志、教师和对口政府部门领导进行交流讨论,考察组一行走一路、问一路、学一路,深入了解四川和安徽两省在科学确定中考体育权重、推进体教融合方面的基本情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

李青山指出,四川省和安徽省的各级党委和政府对体教融合工作高度重视,在部门资源整合、完善学校体育赛事、深化体校改革、规范社会体育组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有些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深受启发,很有收获。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结合山西实际,深入研究思考、抓住难点堵点,提出可行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助力,为推进我省体教融合深度发展、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