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考察调研 >信息页

李青山带队围绕推进体教融合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09:22    被阅览数:

10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科学确定中考体育权重,推进体教融合深度发展”和“双开门”特色气膜体育馆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晋中市政协主席王建林,运城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洁,华舰体育集团董事长王振宇等先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山西体育职业学院、榆次二中、临猗三中等校,实地了解体育人才培养、体育场地设施、师资教练配备和气膜体育馆的建设、管理和运营等情况,听取了各校推进体教融合工作的情况汇报。

李青山强调,做好体教融合工作,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的密切配合和社会的积极参与,特别是华舰体育集团建设“双开门”气膜体育馆,能够有效缓解学校缺场馆和对外开放难等问题,实现校地双赢,为我们提供了有效借鉴。

李青山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体教融合的重大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科学确定中考体育权重,引导和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二要进一步完善青少年体育服务体系。在体育场地设施、体育专业教师、赛场赛事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补齐短板,发挥长处,着力构建政府、学校以及社会通力配合的运行机制。华舰动体的“双开门”气膜体育场馆进校园项目,就是探索“体教融合”的重要手段之一,值得借鉴和推广。三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发挥学校普及提高学生运动技能和选拔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主阵地作用。要继续深化体校改革,发挥体校专业优势,进一步实现体育运动学校和普通学校之间的资源互补,相互促进,健康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