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考察调研 >信息页

李青山带队调研体教融合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11:56    被阅览数:

9月26日27日,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带领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就“科学确定中考体育权重,推进体教融合深度发展”赴忻州市、太原市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苏亚君,省教育厅副厅长侯文一,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忻州市政协副主席吴培英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忻州市实验中学、忻州市第十一中学、忻州市第六中学和忻州市高级中学,并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情况,开展交流研讨,听取意见建议。




苏亚君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今年省政协和教科卫体委员会的履职工作,他指出,围绕“科学确定中考体育权重,推进体教融合深度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是省政协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此次李青山副主席带领省政协委员到忻州市和山西大学附属中学调研,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我省体教融合工作的实际情况、实践经验和存在问题等,进一步抓准体教融合的重点、难点、堵点,切实提出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金点子”,为我省推进体教融合深度发展建言献智。

李青山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刻认识体教融合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意义,确把握目标任务,激发落实体教融合内生实增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开齐开足体育课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用好“考核价指挥棒”,加快推进体教融合各项政策的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体教融合工作,加大考核力度,压实任,提升体育教学件保及师资队伍水平;要改革对学校的考核评价,促进学培养念和培养模式的更转变,畅通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入校任教渠道,多措并举补齐师资不足短板,切实提高学校体育教学质量,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要革创新对学生的评价考核,科学确定中考体育权重,促进每一名学生养成终生锻炼的习惯。三是要建立健全机制,系统整合体育、教育等各部门的资源,破除部门间的工作壁垒,构建政府各部门协同配合的机制、责任落实机制以及落实监督机制,促体教融合深度发展;要群策群力,完善由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合力推动的青少年体育发展体制机制,建立协调、协同、共育、共建、共享和共治的运行机制,构建体教融合一体化组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