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界别活动 >信息页

李青山带队调研省体育局和华舰体育集团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12 17:48    被阅览数:


2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省体育局和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结合省政协年度重点履职工作,就助力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王立业,省政协智库专家、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华舰体育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王福等参加调研。


李青山一行与省体育局、华舰体育控股集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听取体育工作发展情况介绍,并围绕体育场馆使用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协商交流,提出针对性建议;深入山西体育中心游泳馆、体育馆、自行车馆、射击射箭馆等场所,实地了解华舰体育控股集团近年来的建设和运营情况。


王立业介绍了今年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重点履职工作计划安排,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省体育局、华舰体育控股集团的工作联系,建立更加有效的协作机制,发挥专委会优势,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他山之石等多种形式,持续为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李青山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省群众体育蔚成风气、竞技体育捷报频传、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今后,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满足人民健康需求、促进人民健康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发展新局面。华舰体育控股集团要聚焦人民群众健身需求,依托自身优势和先进运营理念,深挖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在数字体育、场馆运营、产业培育、全民健身等方面加大力度,力争取得实质性成果;要在坚持公益属性和体育服务功能,保障运动队训练、体育赛事活动、全民健身等体育事业任务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和规范化运营原则,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强化赛事引领、功能提升、数字赋能、融合发展,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为山西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