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考察调研 >信息页

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带队走访调研对口单位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19:15    被阅览数:



214日、15日,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省科协,结合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年度重点履职工作进行走访调研。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王立业,省教育厅厅长马骏,省科技厅厅长卫英慧,省卫健委主任张波,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纪岗等参加活动。




李青山一行分别与各对口单位举行座谈会,了解各单位工作情况,并围绕我省教育、科技、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协商交流,提出针对性建议。



李青山充分肯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省科协近年来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坚持深化改革、提升创新服务能力等举措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长足进步。他指出,教育、科技、卫生健康事业,都是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都是事关民生的重要领域。党的二十大就“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作出重大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明确发展的时代方位和历史责任,把本职工作任务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我省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奋起直追,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前瞻性、科学性和主动性。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在思想上、情感上深入人民群众、贴近人民群众,推动优质资源向基层下沉,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善于把握工作的规律特征,注重聆听社会面的意见建议,增强认识规律、找准规律、把握规律的能力,抓住重点、统筹谋划,提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摸清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大改革力度、勇于探索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李青山强调,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今年将重点围绕“加强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加强基层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高校国防教育落地落实”等议题进行协商建言,希望得到各对口单位的大力支持,建立更加有效的协作机制,找准议题的切入点、调研的着力点,提高建言资政的针对性、有效性,齐心协力推动我省教育、科技、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常委霍建忠、郜宏漪、桑胜波,省政协委员周志清、李武庚、李利民、周芸、李云兰、苗俊艳、王安红、王云、马铁华、贺振华等参加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