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 > 考察调研 >信息页

李青山带队赴安徽广东调研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15:48    被阅览数:

323日至29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赴安徽、广东两省,围绕“加强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协商议题进行考察调研。省政协智库专家、教科卫体委员会原主任、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省政协智库专家、中北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忠人,省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周志清,省政协委员、阳泉市政协副主席杨红梅等一同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安徽省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声谷、中新苏滁产业园、马钢智园和广东省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清华大学研究院、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带着问题与机构、企业、院校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等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两省在强化科技创新支持产业转型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




李青山指出,安徽、广东两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强省,特别是在推进区域创新中心建设,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培育、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引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走在全国前列,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李青山强调,“加强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协商议题是经省委常委会议审定、列入省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的一项重点工作。调研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科技创新、科技赋能作为第一动力,紧紧围绕提升我省科技创新体系整体能力,提升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智慧能级,加快产业迭代升级,积极拓展新产业、新空间、新服务,深入研究思考;要抓住核心关键,把皖、粤两省科技创新的好做法、新举措转化为推动我省产业转型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的务实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助力,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