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 > 党建工作 >信息页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20 11:13    被阅览数:



2月8日下午,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农业和农村委分党组书记丁文禄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张建全、王晓东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王丽梅代表机关党委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丁文禄首先通报了上年度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然后按照机关党组要求,围绕中央明确的5个方面对照检查内容,丁文禄、张建全、王晓东带头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了分党组、党支部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王志武、李松涛、王磊、杨琛华分别围绕一年来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和严格纪律要求等工作进行自我剖析、检视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王丽梅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会议最后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并根据党员日常表现,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办公室主任马海燕列席会议。大家逐一对同志们的剖析进行了认真点评,敞开心扉抒胸臆、开诚布公提意见,会议气氛热烈民主,达到了交流思想、发现问题、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丁文禄总结会议指出:通过这次分党组民主生活会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梳理了农村委工作中的问题,统一了思想认识,为提高农村委自身建设水平注入了活力。下一步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将会议落实到工作成效中去。他强调,农村委党建工作要在四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理解“政治”内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自觉刻苦学习各种理论,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三是勇于实践,增强悟性,提升学思践悟强能力;四是高严细实出精品,积蓄发展动能,在新的一年推动农委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省政协农村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