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丁文禄率队在吕梁调研“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推动农产品十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并开展走访委员活动

信息来源: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18:45    被阅览数:

6月16日—18日,农业和农村委主任丁文禄率队赴吕梁市就“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推动农产品十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走访省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王晓东及相关省政协委员、政协智库专家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文水县、汾阳市、交口县、中阳县、离石区、临县等地深入山西吕梁野山坡食品有限公司、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马一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汾阳王有限公司、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农牧有限公司、仙农红枣核桃种植有限公司等农业产业化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科技创新、金融信贷、政策支持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吕梁市及部分企业代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丁文禄指出,近年来吕梁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依托全市农业资源优势,创建实施了“一县一业一联盟、一乡一特一园区、一村一品一基地”,思路清、路径明、措施实,既接地气、又符合吕梁实际,培育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集群,支持煤焦建企业转型发展农业产业,推动农业龙头企业上市等,打造了“吕粮山猪”“汾阳核桃”“交口夏菇”“中阳木耳”等一批知名度较高的农产品驰名品牌,特别是在全省率先实施了金融支持农业产业的“吕梁模式”,这些都为我们开展好此次专题议证会的调查研究提供了思路和借鉴,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收吕梁市的经验做法,确保调研成果可转化见实效。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专程走访了省政协委员、山西汾阳市九都村镇银行行长郭建经,实地了解委员企业的运营情况及面临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