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王立伟率队在运城调研“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推动农产品十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并开展走访委员活动

信息来源: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18:42    被阅览数:

6月8日—9日,王立伟副主席率队赴运城市就“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推动农产品十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走访省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一级巡视员张建全、副主任王晓东及相关省政协委员、政协智库专家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山西凯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天之润枣业有限公司、山西弘芙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运城三科农商城果业出口实体平台、丰淋牧业北里田园综合体、国家现代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运城综合实验站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以及企业与新型经营主体、农民之间利益联结机制情况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运城市及部分企业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王立伟指出,通过此次调研有三方面深刻的感受。一是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近年来,运城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特别是2020年全市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居于全省前列,今年1-5月份全市财政收入增幅全省第一,推动形成了“运城现象”“运城奇迹”“运城前景”,成为全省结构调整的缩影,同时运城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资源优势凸显,也代表了山西转型的方向。二是农业集群化发展势头良好。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数量突破15户,农产品仓储、物流等关键环节建设蹄疾步稳,农产品精深加工集群厚积成势。三是培养了一批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体现了胸襟和情怀,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展示了形象和力量。希望运城市要在以果品为主的农业龙头企业集群发展中,为全省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龙头企业要注重健康可持续发展,把科技、品牌等优势元素注入到农产品精深加工中,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调研组要认真学习、研究、吸收此次调研成果,总结好经验,特别是要对企业家所提意见建议进行分析和吸纳,确保调研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专程走访了省政协委员、山西凯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开成,实地了解委员企业的运行情况及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委员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