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王立伟副主席带队赴大同市考察

信息来源: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16:50    被阅览数:

为切实提高我省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创新农村供水运行管理机制,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规范运行,推动全省农村饮水管理可持续发展,8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带队赴大同市,围绕“农村饮水安全”进行监督性调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丁文禄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采取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先后到大同市浑源县查看了石庄村农村饮水工程、北榆林村饮水工程、华泰绿康有限责任公司,到灵丘县查看了固城农村饮水工程、大燕集中供水工程、黑龙河饮水工程,重点就推进农村规模化集中供水和管网延伸工程、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机制和水价形成机制以及抓好水源地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专程走访了解文亮、吴云、王海峰、王少华4位企业家委员,实地了解委员企业的运行情况及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大同市农村饮水安全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王立伟最后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农村饮水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探索以城带乡的规模化集中供水模式,总结好政府支持购买市场化服务方面经验做法,在创新管理、信息化推进管水用水方面走在全省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