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 调研视察 >信息页

李正印带队赴四川重庆调研

信息来源:山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11:47    被阅览数:


711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率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四川省和重庆市,围绕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学习调研。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郭玉玺参加。

调研组先后深入四川省资阳市、眉山市、成都市和重庆市的养老机构实地考察,与当地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和养老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两地加强组织领导,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分层分类建立适合当地实际、覆盖老年群体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充分满足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需求的好经验、好做法。

李正印指出,四川省和重庆市将养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以标准化、规范化引领养老服务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制度,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支持力度,着力在补齐城市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短板、实现农村养老服务全覆盖和大力推进医养结合上下功夫,积极搭建便捷实用的社区居家服务网络平台,逐步建立起了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出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强调,调研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调研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好、总结好,要结合我省实际深入研究、系统分析,认真做好专题议政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我省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