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 调研视察 >信息页

李正印带队在长治调研

信息来源:山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14:47    被阅览数:

621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长治市,就“推进我省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行调研。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郭玉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长治市大健康公共服务基地、马厂镇富村敬老院、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护理院、长治市养老院、太东街道东篱敬老院等地,实地了解察看养老服务开展情况,收集意见建议。

李正印对长治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突出重点,着力补齐我省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短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制定落实基本养老服务清单,补齐城乡基本养老服务设施短板,完善基本养老服务制度机制,加强基本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要有效组织,形成推进我省基本养老服务建设的良好氛围和工作合力,将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部门联动,健全评价机制,强化综合监管,确保服务质量和安全;要加强舆论宣传,大力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加强省市联动,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为推进我省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