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李正印出席“推进我省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

信息来源:山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6-09 17:50    被阅览数:

69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推进我省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郭玉玺参加。

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与省发改委、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省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正印强调,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推动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养老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持续用力;要围绕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在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网络、人才队伍和标准制度建设上持续用力;要围绕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在加强农村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质量上持续用力;要围绕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在打通堵点、痛点上持续用力,不断满足全省老年人的健康养老需求;要围绕推进智慧养老,在线上线下结合、努力填平“数字鸿沟”上持续用力;要围绕深入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在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上持续用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和工作落实力度,努力形成推动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助力我省养老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