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省政协社法委机关党支部、委员党支部与阳曲县政协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08:11    被阅览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省政协社法委机关党支部、委员党支部与阳曲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在阳曲县侯村乡店子底村解放太原支前纪念馆联合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省政协社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郭玉玺,分党组成员、社法委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韩健生,二级巡视员张俊英,社法委委员支部书记韩丽珍、梁桐栋,阳曲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文成及省政协社法委机关和阳曲县政协机关和部分省政协委员27人参加了活动。


在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庄严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伴着店子底村党支部书记石狗栓同志的精彩讲解,参观了主题展览,观看了红色微电影《支前红流》。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个个支前模范的英雄故事,大家共同回顾了惨烈的太原解放战,深切感受了当年以店子底村为代表的广大人民群众出生入死,舍小家顾大家,将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米做军粮,最后一床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组成浩浩荡荡的支前大军,支援前线,为人民解放事业付出的巨大代价和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支部活动的有益探索,也是我们创建党建品牌的有效实践,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通过活动大家重温了伟大支前精神,思想接受了洗礼,心灵受到了触动,既深切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也深刻感悟了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树牢了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要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将人民装在心里,进一步锤炼党性,发扬党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学习,高效履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