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李正印带队在大同调研

信息来源:山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15:38    被阅览数:

524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带领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赴大同市,就“推进我省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郭玉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大同市家怡养老院、永宁社区助老服务站、黄经世家中医康养小镇、云州区瓜园村关爱服务中心、398康养中心等,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运营、智慧平台服务管理及康养产业发展等情况。

李正印充分肯定了大同市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扎实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补齐城乡养老服务设施短板。要深挖自身独特优势,持续创优大同养老服务品牌,推进普惠养老,统筹城乡养老,发展智慧养老,促进医养结合,壮大康养产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强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医疗机构、康复训练机构、养老服务基地等多渠道培养护理师、营养师、康复师、心理咨询师等专业技能人才,为养老事业、养老产业提供人才支撑。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形成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政协委员要围绕推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