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社法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社法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信息来源:社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1:33    被阅览数:

9月2日下午,省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在并委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座谈会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社法委主任郭玉玺主持,副主任韩健生,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结合履职实际、深入讨论交流,并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社法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郭玉玺指出,这次活动既是学习交流会,也是工作推进会。对标新形势新任务,社法委全体同志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切实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拓展平台渠道,创新履职方式,充分调动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能动性,挖掘委员潜力、激发委员活力,增强工作的实效性;要强化服务意识,把联系服务委员作为创新履职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调研考察、座谈交流、上门走访、微信电话等方式,不断加强与委员的交流与沟通,真心实意为委员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服务委员的深度和温度,助力委员更好履职尽责,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