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学习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走访企业家委员王小鹏

信息来源:山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09:58    被阅览数:



根据省政协年度工作安排,32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带队走访省政协委员、山西三说堂康养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鹏。

走访组一行10人实地调研了王小鹏委员经营的山西国安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孵化的山西长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中联创投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山西鑫博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地调研结束后,走访组一行听取了王小鹏委员参与经营的企业和山西国安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企业孵化的基本情况和发展需求、存在问题和困难。参与走访的省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对企业如何摆脱当前困难、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表示要为企业发展多方呼吁、宣传,积极提供招商引资信息,协调建立沟通渠道。

在听取大家发言的基础上,李晓波副主席对民营企业家创业、兴业的积极性给予赞赏,对民营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党和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去年国家专门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与企业家们谈心、给企业家们鼓劲,听取企业家对当前经济形势、“十四五”时期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出意见建议。由此可见,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是大力支持的,企业家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创业、去兴业。

针对企业提出的引进人才难的问题,李晓波副主席认为,这是我省的差距与短板,与发达地区相比,山西民营企业的数量不够多、体量不够大、发展质量不够高,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一直是省委省政府的关注点,也是省政协履职工作的着力点。这次调研,我们就是要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亟需解决的问题,特别是招商引资方面的现实需求。

李晓波副主席指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围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走访委员的过程,就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过程。走访结束后,我们将收集、汇总、整理大家提的意见、建议,报送党委和政府作参考。表示,对企业家提到的具体问题,要积极呼吁、协调、推动,帮助促进、解决相关问题。

李晓波副主席指出,招商引资是省政协今年的“三项重点任务”之一,不仅要向省外招商,更要考虑省内企业的投资项目。对企业提到的项目落地问题,将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联系,搭建平台、提供信息、跟进服务。

李晓波副主席指出,委员是政协履职的主体,政协的工作主要靠委员,委员要按照政协的整体工作部署,动员自身资源,投身我省项目建设和各项事业。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闫润德、副主任梁宝印,省政协委员贾新田、梁军、王辉参加了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