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学习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省政协创新生态蹲点调研第五组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16:55    被阅览数:

416上午,省政协创新生态蹲点调研第五组在省政协南办公楼二层会议室召开调研组成员会议。



会上,闫润德同志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此次创新生态蹲点调研的相关情况。与会同志就41日调研组组建以来课题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半个多月来,大家按照调研组的安排,在学习文献、初步了解山西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重点查找了江苏、浙江两省的政策文件、典型经验、成功范例等,并对各自承担的分课题形成了基本思路和调研提纲。结合山西实际,与会同志在介绍江苏、浙江两省可供借鉴经验的同时,重点就建立容错机制推进大胆创新、集中人才优势打造创新平台、加强激励引导用好引进人才、多措并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发展孵化新方式促进本土产业化、用足用活政策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优化软硬环境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引进大院名校共建高端创新载体、探索产业学院建设激发高校内生动力、梳理完善产业链打造优势产业集群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闫润德同志对调研组同志在较短的时间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更有针对性、更有成效地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蹲点调研的重要性、特殊性,精准把脉,找准关键问题、实质问题,为我省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言咨政、出谋划策。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深入开展调研,在因疫情未能开展实地调研之前扎扎实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调研组成员张建忠、李忠人、邓蜀平、王文逾、李忠、李刚、张晋华、毛茹霞、贾玉秀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