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学习委 > 课题调研 >信息页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召开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16:24    被阅览数:

    326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闫润德主持。

    会议开始前,闫润德主任重点介绍了我委2019年承担重点调研课题。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实行“领导负责、专家主持、联合调研”的专题调研模式,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我委2019年参政议政重点调研课题“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其中,李骏虎、刘维奇、王辉、李定三、张守耀委员,任毅敏、高楠、贾云海等纷纷发言,大家对课题的选题方向、切入点以及调研的范围、专家团队的组建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其中文化演艺要与景区发展结合起来,让游客参与进去,让固态景区活起来;要加快推动我省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行业发展,通过鼓励引进和设立创意工作室、设计企业、策划机构,尽快增加企业主体数量、集聚先进创意人才、壮大行业规模等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赞同。

    大家发言后,闫润德主任作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委员和专家们要勇于承担重点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开展过程中要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选准切入点,结合专业特长,拓宽广度,挖掘深度,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委员的积极性,形成合力,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文化和旅途融合发展”这项专题议政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