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学习委 > 课题调研 >信息页

省政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调研组赴山西演艺集团调研

信息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16:36    被阅览数:

42日下午,我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调研组一行16人赴山西演艺集团开展专题调研。

演艺集团组建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依托山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努力讲好山西故事,先后创作了23部群众喜爱、市场欢迎,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文艺作品,音乐剧《火花》、音乐舞蹈史诗《为有牺牲多壮志——右玉和他的县委书记们》、话剧《生命如歌》、晋剧《巴尔思御史》、交响组曲《黄河壁画》、晋剧《日昇昌票号》、京剧《陈廷敬》等作品多次获奖。

委员们认为,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演艺进景区将成为必然,演艺集团必将大有可为,希望演艺集团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创作文艺精品、积极拓展演出市场,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讲好山西故事,为不断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努力建设文化强省、做强做大山西文旅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丽梅、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韩培方、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忠及部分调研组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