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学习委 > 课题调研 >信息页

省政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调研组赴晋中市调研

信息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16:37    被阅览数:

620日,我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调研组一行12人赴晋中市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常家庄园、山西醋博园深入调研文旅融合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召开专题座谈会。

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晋中市文物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加强了政策扶持引导力度,文旅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平遥古城、晋商大院等文旅项目已成为蜚声海内外的文化品牌,文化旅游演艺产品丰富多彩,非遗文化景区展演经常化,文化旅游工艺品开发成效明显。但同时也发现晋中文旅融合发展存在的管理体制缺乏融合,融合深度不够、融合层次不高,文化产业发展较慢、创新不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不足,内生力不够,发展资金不足、投资渠道单一等问题。调研组成员建议,文旅融合要在促进业态融合、促进产品融合、推进市场融合、推动文旅执法队伍融合、推进服务融合、推进交流融合上下功夫。

晋中市政协副主席王继堂、秘书长邢俊杰出席会议,部分市(县、区)文旅局局长,部分文旅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