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信息页

民进|民进山西省委会机关举办廉政教育月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山西省委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1:52    被阅览数:


11月17日上午,民进山西省委会机关举办廉政教育月活动。专职副主委成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效东,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部长周戈和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牛艳芝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件警示录,听取了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董新中所作的题为《刑法中的职务犯罪》的专题辅导报告。

成锡锋在讲话中对机关廉政教育月活动和机关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严是对事业的真正负责,严是对干部的真正爱护,机关建设必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增强廉洁自律和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要强化法纪意识,敬法纪、畏法纪,学法纪、懂法纪,讲法纪、用法纪,守法纪、护法纪,养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习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山西民进事业发展;三是省委会和机关廉政建设,必须从省委会做起,从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做起,从机关处级干部做起,要抓住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牛鼻子,以上率下,逐级明确责任,逐级压实责任,努力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到每个领导、每个干部、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和每项具体工作上,确保廉政建设和省委会整体工作相互融合、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参与此次活动的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天廉政教育活动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要以反面典型为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强化法纪意识,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自觉做法纪的忠实崇尚者、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把廉洁机关建设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