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信息页

民革|民革山西省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

信息来源:民革山西省委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11:09    被阅览数:

8月9日下午,民革山西省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润、秘书长檀国榕出席,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统战部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教材,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的精辟总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民革山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强化参政议政能力,精准把握履职切口,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献计出力,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