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信息页

九三|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11:06    被阅览数:

8月9日,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重讲话精神、九三学社十四届十八次中常会精神和林武书记在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主委李青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青山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社员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要求,切实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

李青山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九三学社十四届十八次中常会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继续扎实做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把学习成果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加强各级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抓好重点课题调研,重点围绕科技创新、双碳目标、农业特优高效发展等课题,提前谋划,深入调研,出一批高质量的建言资政成果;社省委机关要发挥好上传下达枢纽作用,将工作落细落实,谋划工作更具前瞻性,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李青山指出,社省委要深入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林武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清廉山西、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深入对照反思,以案为鉴、引以为戒;领导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知敬畏、明是非、守底线,以更加优良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社省委副主委张红健、韩文让、双少敏、陈忠辉、张红英、李新华,秘书长马兢建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