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信息页

民建|民建山西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民建山西省委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11:52    被阅览数:

11月16日,民建山西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民建省委会主委、太原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会副主委王庆荣、李志强、白德恭、马一清、杨建新、孙祥林、李慧义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志强、孙祥林就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李俊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委会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扎实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凝聚了思想共识、汇集了奋进力量。

李俊林强调,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对于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俊林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学懂上下功夫。要落实好民建中央、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按照省委会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引领作用,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宣讲活动,开展广泛深入的新闻宣传,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二是全面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中共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上,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力求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正成为我们思想和行动的指南。三是聚焦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调查研究,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加大省委会年度重点课题的调研力度,形成高质量成果,积极建言献策。要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开展好“五大行动”,突出民建特色,彰显民建担当,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五种能力”,切实加强“五大建设”,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推动全省各级组织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用自身建设新成效展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面貌,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会后还召开了民建山西省十届五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会四项规章制度、研究了民建山西省委会民营经济发展中心筹备工作、研究了2022年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审批了新会员及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