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信息页

民革|民革山西省委会机关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民革山西省委会    发布时间:2023-01-30 12:33    被阅览数:

119日,民革山西省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并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相关工作。

会上,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李润,民革山西省委会秘书长檀国榕分别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民革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履职情况。

会议指出,省“两会”期间,民革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民革良好的精神面貌。各市委会、省直属各基层组织及民革全省广大党员一定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要坚持履职担当,紧紧围绕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相关工作。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省委会机关安全管理;三是抓实工作纪律,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带班、机关干部专人值班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