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信息页

民盟|民盟山西省委会传达学习吴存荣主席在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机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民盟山西省委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12:11    被阅览数:


1月30日上午,民盟山西省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存荣在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机关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民盟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景鸿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景鸿传达了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存荣在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机关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吴存荣主席上任伊始,就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充分体现了吴主席对多党合作事业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民主党派工作和民主党派成员的关心关怀,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吴主席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在中共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各民主党派发挥界别优势、再立新功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以吴存荣主席此次走访调研为动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景鸿说,吴存荣主席的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山西省委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我们在新形势下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吴存荣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要准确领会讲话精神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对标吴主席的指示要求,站位全局、瞄准靶心、精准发力,持续深化政治共识,有效服务中心大局,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有力有序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围绕省“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助力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民盟中央2023年工作要点,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联络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