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信息页

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并举行

信息来源:山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18:04    被阅览数:


830日至31日,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太原举行。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减污降碳提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应邀出席会议,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减污降碳提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情况,并听取委员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青山、谢红、李思进、王立伟出席,副主席李武章作专题调研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合作初心、汇聚奋进力量,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要求,坚持真学促深化、真悟促消化、真用促转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形成的良好态势,深入贯彻省委和省政府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系列部署,锚定转型综改和能源革命,围绕减污降碳提质,聚焦能耗双控政策优化、重点行业节能改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集群成链、数字经济发展壮大等重点,深入调研、精准建言、广聚共识,为我省走出绿色低碳转型之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强化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精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履职任务。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展现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操学诚、曹阳、张云龙、李猛、尹江鳌、郭威立、程芳琴、周辉东、张放陶等9位常委、委员作大会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回应委员意见建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应邀作专题讲座。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各市政协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因疫情原因不能线下与会人员以视频方式同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