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三晋之窗 > 三晋人物 >信息页

王廷廷:青春点亮爱心公益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3 16:33    被阅览数:

加入吕梁市久久爱心公益协会5年来,王廷廷凭着一股痴迷劲儿,一心扎在公益活动中。从“一对一助学”到“暖冬行动”,从“助残日助残”再到“疫情防控”爱心志愿者,他广泛参加吕梁各种爱心公益活动,先后参与志愿服务项目72个,服务时长累计达1238小时。今年4月,他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78月,王廷廷一腔热血加入吕梁市久久爱心公益协会。刚加入不久,协会赴石楼县开展慰问特困户,当得知这户特困户家里没有劳动力,地里的红枣已熟透无法收回后,王廷廷和同伴们毅然去地里帮忙收枣。麻袋扛了一次又一次,在扛枣袋子时,手被树枝划破一道口子,特困户老奶奶看到他滴血的手,一边给他包扎,一边说,你们是好孩子,真是活雷锋。老奶奶的这些话,让王廷廷心里瞬间涌起一股暖流,从那刻起,他懂得了什么是公益。

从事公益活动以来,王廷廷在各项公益活动中服务中表现优秀,成为久久爱心公益协会团支部书记,在他看来,这个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担任协会团支部书记后,在上级团组织的关怀下,按照协会党支部的要求,围绕协会五年发展规划,他组织学生志愿者、社会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还组织团员参观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刘胡兰纪念馆、贺昌纪念馆、红军东征纪念馆、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带领团员看望慰问吕梁籍老红军,听他们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团员的政治思想素质。

2021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在王廷廷的领誓下,因交通事故导致一级伤残的24岁女孩李超在家中宣读了入团誓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得知李超幼年遭遇大难却不放弃生活、不抛弃未来,不仅依靠器械具备了基本生活自理能力,还自学小学语文、数学等基础知识的故事后,公益协会与吕梁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专门赶赴李超家为她举行了入团仪式。

“李超,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们久久爱心公益协会团支部的一员了,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让我们同携手、共奋进,传递党恩、团情、爱心,用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仪式现场,王廷廷动情地说。

王廷廷加入吕梁市久久爱心公益协会以来,积极参加各种爱心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二青会火炬传递志愿服务活动、一对一助学、暖冬行动、助残日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等多个项目都有他的身影。“奉献与锻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志愿服务的理念是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己,我热爱公益事业,未来我一定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王廷廷如是说。

山西日报记者李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