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三晋之窗 > 三晋人物 >信息页

游泳世锦赛一米板 山西姑娘李亚杰摘金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1 16:22    被阅览数:

6月29日,李亚杰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山西日报讯(记者周慧芳)北京时间6月29日,202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布达佩斯继续进行,女子一米板的争夺中,山西姑娘李亚杰凭借超群的难度、稳定的发挥,以总分300.85分的成绩为中国跳水队再入一金。这是山西跳水获得的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

  2002年出生的李亚杰7岁从大同体校选调到山西省跳水队集训,同时就读于太原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始了边学习边训练的生涯。在2019年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李亚杰崭露头角,获得男女混合三米板冠军、女子一米板亚军。在2021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李亚杰一战成名,以318.35分的总成绩刷新了近年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高得分纪录,拿下冠军。她于同年11月进入中国跳水队。今年6月10日,中国跳水队出征世锦赛名单公布,20岁的李亚杰出现在女子一米板的阵容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

  山西省田径游泳运动中心副主任魏富春介绍,李亚杰的技术特点是难度高、力量足、节奏好;她平常训练刻苦,有点男孩子性格。在入选国家队后的大半年时间,李亚杰提高得非常快,动作技术规格上了一个档次。

  当日的预赛共有50多名选手参加,前12名进入决赛,李亚杰以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中,她稳定发挥,技压群芳,最终将世界冠军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