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三晋之窗 > 文旅山西 >信息页

清凉太原,去这些地方更康养

信息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2 16:04    被阅览数:




  太原,气候清凉、海拔适中,饮食丰富多样、医疗资源充足,拥有发展康养产业的独特优势。通过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东西两山建成30处城郊森林公园,形成“一湖点睛、一水中分、九河环绕”的水韵龙城格局。

  漫步太原城中,街巷整洁,道路通达,处处有绿,抬头见蓝。让我们走进“清凉宜人”的太原,感受一场“怡情悦性”的康养之旅。

  1 森栖小镇

  森栖小镇位于太原市迎泽区东山腹地,是一座以农业休闲和康养为主题,融自然风光、田园生活和休闲游乐于一体的生态特色小镇。目前,小镇分为核心区、体验农庄区和富氧登山区三大区域。

  在这里,有层峦叠翠的山峦、造型别致的民宿、精巧优美的湖景、错落有致的原生态乡村风貌……可谓“移步异景”。目前,森栖小镇入选“山西省特色小镇”,还荣获“中国美丽乡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企业”等称号。

  2 福山温泉森林康养基地

  福山温泉森林康养基地是一个综合型休闲康养项目,以温泉疗养、森林康养、休闲度假为核心,被授予“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和“森林康养最佳目的地”。

  该康养基地平均海拔达1300米,日照充足,空气清新,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0℃,森林覆盖率超过75%。这里水资源优良,富含硒、钾、磷等20多种矿物质,属于“一级医疗用水”。土壤富硒,硒含量均在0.2mg/kg以上。

  3 阳曲万向万亩特色康养小镇

  阳曲万向万亩特色小镇坐落于阳曲县泥屯镇,位于太忻经济区核心带,距离太原市区仅15公里,是城郊休闲观光、旅游度假、生态康养胜地。

  该康养小镇总规划1.2万亩,分为三期,一期项目田园休闲,二期山地运动,三期生态康养。

  该康养小镇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打造多元化的“全季、全时、全客群”发展模式。

  春日赏花、夏日采摘、秋日垂钓、冬日温泉。在这里,可感受采摘、垂钓的休闲乐趣,领略智能大棚和动物世界的自然魅力,体验“一屋一棚一院”的田园生活,品味有机特色农产品的农家味道。目前,年接待量可达50万人次。

  4 西山万亩生态园

  西山处于太原市山、水、城共融地带,自古就有“水上西山如挂屏,郁郁苍苍三十里”的美誉。西山万亩生态园历经10余年的生态修复治理,昔日的污染源变成了“绿水青山”,成为省城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该生态园以良好的山地生态环境为基底,以山地游憩、休闲体验、养生度假、健康运动为核心,建设具有国际品质、时尚元素、西山韵味的城市融合型生态度假公园。未来,还将建设“一核三区”的基础设施西山康旅小镇和酷玩运动片区、亲密游乐片区、有机采摘片区,成为宣传美丽太原的亮丽名片。

目前,“锦绣太原”正利用境内丰富的中医药、杂粮和非遗资源,开拓复合型康养产业。文化氛围浓厚的康养旅游项目正遍地开花,成为一处处令人神往的世外桃源。

山西经济日报首席记者 栗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