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信息页

太原|太原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太原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15:35    被阅览数:

629日,太原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研究筹办晋阳书院、开展太原都市圈建设协商座谈会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项目对接活动、专委会兼职副主任人选以及政协智库建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操学诚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军,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晓红、梁宏宇,党组成员、秘书长薛建明出席,非中共副主席李俊林、张守耀、李新华及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调研员,研究室、各专委会、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坚定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建言献策,打造晋阳书院,助推晋阳文化旅游区建设,持续深入挖掘和整体推广太原历史文化,为建设文化强市、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以创建清廉机关为牵引,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将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协商能力,广泛凝聚共识,致力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坚持“四治”一体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大力加强专委会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政协智库水平,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效能,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