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信息页

太原|操学诚深入太原市尖草坪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太原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15:13    被阅览数:

汇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操学诚深入尖草坪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0日,太原市政协主席操学诚深入尖草坪区,面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秘书长薛建明,尖草坪区委书记、中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锦春,尖草坪区政协主席王春龙参加。



在光社街道杜家村党群服务中心,操学诚与区政协常委、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及各乡()、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等座谈,交流学习体会,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

操学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市委八个取得更大突破工作安排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汇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宣讲结束后,操学诚还实地调研了杜家村请你来商量协商平台和政协委员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