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信息页

长治|找准定位传承创新 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 ​李敏就重点提案调研

信息来源:长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4 14:47    被阅览数:

1117日,长治市政协主席李敏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重点提案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卫军及秘书长段林刚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潞州区下南街小学及其附属幼儿园等地,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长治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工作情况。

李敏对市中研附院在重点专科学科建设、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潞州区下南街小学及其附属幼儿园持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找准定位、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健全管理体系,完善服务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加快人才培养,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主动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组建专家队伍,优化治疗方案,为佑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积极作用。要弘扬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精髓,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积极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让中医药融入大众生活。要坚持以健康服务为先、以传承创新为魂、以产业做强为要、以科学管理为重、以育才用才为本,努力打造更多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中医药特色品牌。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提案的重要意义,增强办理的系统性、精准性、实效性,确保落实上有力度、效果上见真章,真正把提案办理过程转变为检视工作成效、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挥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