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信息页

阳泉|阳泉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阳泉市政协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8-11 15:29    被阅览数:


82日,阳泉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对进一步推动培育富硒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进行协商议政。



市政协主席郭卫东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文兵,市政协副主席王良义、徐本宁、张立君、史友松、武建功、杨红梅、王建义,秘书长焦文录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文,副市长石峥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57人,实到5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常委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书籍《铸魂——故事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上,郭建文通报了我市培育富硒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情况,石峥通报了我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史友松作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培育富硒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草案)的说明,5位常委、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常委们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培育富硒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

郭卫东在讲话时说,阳泉发展培育富硒农业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针对阳泉市农业资源禀赋特征和农业”“”“发展战略,蹚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有效路径的具体实践。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充分认识培育富硒农业产业在助推我市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过程中,认真研究、思考并借鉴广大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真正把培育富硒农业这一好产业、好项目抓好抓出成效,全力助推国家、省、市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贯彻落实,共同促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将持续关注国内外、省内外富硒农业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为我市做好富硒农业产业贡献更多政协智慧、作出更多政协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区)政协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协不是常委的各室(委)主任、副主任,市政协机关各级调研员;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技局、市科协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参会发言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