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信息页

吕梁|吕梁市政协党组暨四届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乔晓峰主持

信息来源:吕梁市政协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8-15 11:34    被阅览数:

811日,吕梁市政协党组暨四届七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乔晓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阳平、薛爱平、郝金光、李媛、刘晓春,秘书长杨成元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二部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市政协委员培训方案和2022年金秋助学工作。



乔晓峰指出,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联系起来,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深入学习,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过程,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过程,转化为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过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贯彻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挥政协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传达上情的宣传员、反映下情的联络员、促进和谐的调解员,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助力吕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乔晓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守好政协门,办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始终做到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不断巩固发展政协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乔晓峰强调,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委员履职能力是政协工作的基础。要坚持以训促学强素质,以学促用提能力,抓紧抓实委员培训,组织举办好专题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遵守纪律规矩,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金秋助学工作要严格程序、简化流程,确保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困难学子身上,帮助寒门学子顺利入学、圆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