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讲坛 >信息页

省政协举办第十四期“委员讲坛”

信息来源:山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11-18 16:15    被阅览数:


11月18日,省政协举办第十四期“委员讲坛”。(李昂摄)

11月18日,省政协举办第十四期“委员讲坛”。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谢红、王立伟,秘书长张岐云,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闫润德出席。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丽梅主持。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鄢一龙以视频方式作了题为“欲明大道,必先为史——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体会”专题报告。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办本期委员讲坛,就是要让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报告中,鄢一龙深刻阐述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帮助大家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干部,在并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等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