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信息页

省政协机关举办“政协学堂 ·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5 15:32    被阅览数:

为深入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省政协机关于1025日举办“政协学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邀请省委党校张宏华教授为机关全体党员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张宏华教授以“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从纪律的意义与修订《条例》的意义、新修订《条例》的特点、六大纪律的新内容新要求与做学习贯彻新条例的表率等四个方面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深刻讲解。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学思践悟,把学习条例和学习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相结合,坚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自觉自律,坚持以《条例》各项内容和标准要求自己,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自查自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摆进去,逐条对照检查、深刻学习领悟,切实以《条例》为戒尺规范自己的思想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