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信息页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山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8-16 18:24    被阅览数:

81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研究政协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政协系统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以统一思想行动、汇聚奋进力量。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三个更加重要,正确处理四对关系,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轴,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立足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以发展协商民主增进多党合作、促进广泛团结,着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