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信息页

李武章在河曲调研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山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09:40    被阅览数:

6月28、29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带领调研组在河曲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就一二三产协调发展、所包村农户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在柏鹿泉村,详细了解脱贫成果巩固、产业发展、政策保障、发展壮大村集体项目、幸福老年餐厅运营等情况,随后来到脱贫户周虎明和非贫困户田浮云家中,了解她们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子女就业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在中能汇通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磷酸铁锂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市场前景以及企业发展;在河曲兴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查看了脱毒种薯繁育全流程,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就马铃薯种薯培育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罗圈堡村和护城楼建设现场,实地了解了服务业发展和文物保护工作情况。

李武章指出,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要加强党建引领,把农民组织起来,把资源整合好,抓好产业发展,建立起村集体同群众之间的有效联结机制,从而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竟争力,不断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企业,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民营企业作用。要借鉴经验,在马铃薯种薯培育方面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加强种薯繁育,培育优良品种,真正发挥出农业科技在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利用好文化遗产资源,使宝贵的文化遗产活起来,成为带动河曲县文旅产业和服务业发展的新支点,让历史焕发新的光彩,展现新的文化魅力,同时也要加强管理,要把保护和开发有机结合,优先做好保护,让历史文化遗产更好传承下去。

省政协经济委一级巡视员潘云、经济委办公室相关人员随同调研。